@(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卓然迈迪克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图文)

时间:2017-06-17 16:23:1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十三五”期间,中国骨科类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迅速,已初步形成了涵盖设计、制造及进出口等各环节的全产业链。目前国内医疗器械企业上百家,医疗器械领域新兴概念不断涌现,需要大量高端专业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近日,北京卓然迈迪克医疗器械技术研究院和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专业已开始招收一批次学生,将对建设医疗器械人才培养体系起到重要作用。

3.jpg

北京卓然迈迪克医疗器械技术研究院是适应国内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及技术创新要求,集产业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及人才培养等于一体的新兴研发组织。根据双方协议商定,卓然迈迪克医疗器械技术研究院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办“卓然班”,依托学院平台招收符合条件的高中毕业生进行培养,并选派高水平的管理人员和科研教学专家参与学院管理及日常教学工作。

此次合作采用人才培训、实训、孵化三位一体的办学模式,贯彻落实了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顺应了“鼓励学校、行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组织等组建职业教育集团,实现教育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建立健全对接产业发展中高端水平的职业教育教学标准体系”的政策导向。

2.jpg

卓然迈迪克进入校企合作领域是以产业需求为本的。首先,医疗器械所属的健康服务领域本身就是政策扶持的优势领域,通过校企合作构建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案并配以专业的师资力量,推动学校明晰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专业的教学改革方向,解决专业趋同和人才单一化问题。其次,利用卓然迈迪克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的交互性特点,可以延伸到康复治疗、医学检验等关联性较高的专业,便于学生进行模拟操作及训练以便融会贯通。而且,此次合作也是中国医学科学院科普研究中心社会紧缺型人才培养项目之一,致力于探索医疗器械领域校企共建的新模式和新途径。

1.jpg

卓然迈迪克深耕医疗器械领域多年,自布局职业教育领域以来,从未停止过对新的人才培养模式的积极探索,在校企合作的道路上展现出了先行者的勇气与巨大的潜力。千曲百折出智慧,坑深路险炼勇敢,我院仍将立足长远,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形式,引领中国医疗器械人才培养体系向多维度、深层次、全方位方向发展。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广平县明德小学学生在利用[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广平县明德小学学生在利用[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